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2024年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青岛)
发布日期:2024-02-19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2024年招生简章》,结合青岛分院实际,现制定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专业、学制和学费

  2024年开设经济管理、法学理论、公共管理、党的建设四个专业,各专业学制均为3年。每生每学年学费8000元、教材费400元。


  二、招生对象和条件

  主要招收青岛地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在职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四)具有相当于正科级(含二级主任科员,县级市为副乡科级或四级主任科员、军人为正营级)及以上职务职级,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现聘副高级及以上岗位;

  (五)经所在单位同意,能保证到校学习。

  符合报名基本条件且已取得硕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证书可免试入学。

  限制报考的情形:三年内被省委党校开除学籍、在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有作弊违纪行为的不得报考。


  三、招生程序

  个人申请;组织人事部门审核;青岛分院资格审核;参加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统一招生考试;省院对录取资格线上考生资格复审;按成绩择优录取。


  四、报名有关事项

  (一)报名时间:2024年3月5日9:00--24:00。

  (二)报名方式、流程

  1.账号开通。报考人员在指定时间内扫描报名二维码,如实登记报名信息,符合条件的由工作人员开通报名账号。

  在职研究生报名二维码:

  

  2.网上填报。开通报名账号的报考人员根据短信提示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报名有关材料,格式及要求详见《在职研究生报名系统填写须知》(附件1)。

  3.分院初审。青岛分院对填报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并通过短信反馈审核结果。

  4.打印报表。初审通过的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系统打印 “介绍信及党员关系证明信”1份、“报名登记表”3份,经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后盖章。

  5.现场报名。报考人员携带报名材料和《在职研究生报考承诺书》(见附件2)到青岛分院(青岛市宁德路18号)办理报名手续,由青岛分院对全部材料进行审验,审验合格者交报名费。现场审证材料要求详见《在职研究生报名系统填写须知》(附件1)。

  6.招生考试。现场审核合格后,自行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

  7.省院复审。考试成绩发布后,省院对达到录取资格线以上的考生进行复审。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录取资格,录取名额不再递补。 

  (三)报名费用:100元。

  (四)诚信报考:报考者必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职务职级、职称、文化程度以报名时的情况为准,并由组织人事部门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公章。对持伪造材料报考或弄虚作假者,取消报名和考试资格,已经入学的开除学籍,并向其所在单位或主管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通报。


  五、考试科目与复习资料

  (一)考试科目

  经济管理专业: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理论

  法学理论专业: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理论

  公共管理专业: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理论

  党的建设专业:政治理论、专业基础理论

  (二)复习资料

  指定参考用书(见附件3),考生自备。


  六、考试时间和地点

  (一)考试时间:2024年5月12日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经济管理专业法学理论专业公共管理专业党的建设专业
2024年5月12日9:00-11:30政治理论
14:00-16:30专业基础理论专业基础理论专业基础理论专业基础理论


    (二)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七、招生的组织发动

  招生组织发动工作主要依托市直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各区(市)委组织部、有关国有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考前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辅导。


  八、教学组织与管理

  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统一管理。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负责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确定研读书目,编写辅导材料,录制教学视频,组织全省统一的教学、上课辅导、考试和论文答辩。青岛分院负责教学组织与日常管理工作。


  九、毕业

  按教学计划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论文答辩通过后,颁发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毕业证书。


  十、咨询电话

  0532-55798215、55798123、55798276(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附件:

  1.在职研究生报名系统填写须知

  2.在职研究生报考承诺书

  3.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4.报名咨询常见问题答疑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