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2019年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2-26

(青岛)

 

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具有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和较高专业知识水平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鲁发[2009]8号)和《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关于2019年在职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意见》(鲁党校委字[2019]2号)文件精神,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2019年继续在青岛市委党校设点招收党员干部在职研究生。

一、招生专业、学制、课程设置

2019年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青岛市委党校开设经济管理、法学理论、公共管理三个专业,各专业学制均为三年。各专业课程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设置。

二、招生对象和条件

1、招生对象:各专业主要招收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的相当于县处级(含四级调研员)(县级市为乡科级、军人为营级)党员干部和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党员干部。

2、报名条件:一是具有本科学历;二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符合报名基本条件且已取得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可免试入学。

三、招生办法

该班实行计划招生,报考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各区市报考者必须经所在区市组织部审核),参加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统一入学考试。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根据考试成绩,确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

四、报名时间、地点和手续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5日至2019年3月29日,按报名顺序,额满为止。

2.报名方式、地点和手续

报名采取网上填报方式,从报名到考试主要有以下步骤:

(1)电话咨询。报考人员向青岛市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以下简招生办)进行电话咨询、登记和资格初审。符合条件的由招生报名处开通报名账号。区市由招生办单独分配招生名额,由各区市委组织部提供报考人员名单,招生办审核通过后开通报名账号。

(2)网上填报。开通报名账号的报考人员根据短信提示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报名材料。

上传材料为图片格式,内容包括:

序号

名称

1

*个人证件照

2

*身份证

3

专科毕业证书

4

*本科毕业证书

5

研究生毕业证书

6

硕士学位证书

7

*任职文件

8

专业技术职称证书

9

各类奖励证书

10

*介绍信及党员关系证明信

11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民教育本科)

12

其他证明材料

格式及要求详见报考须知,带*标记的为必须上传材料

(3)初审。招生办对填报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并通过短信反馈审核结果。

(4)打印报表。初审通过的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系统打印 “介绍信及党员关系证明信”1份、“报名登记表”3份,经单位或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后盖章

(5)现场报名。报考人员持报名材料原件到招生办办理报名手续。招生办进行审核,通过的收取报名费、发放复习资料。

现场报名材料包括:

序号

名称

考生

分院

1

报名登记表三份

留存

2

介绍信和党员关系证明信

留存

3

身份证原件

带回

4

*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留存

5

*研究生毕业证书原件

留存

6

*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留存

7

任职文件原件

留存

8

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原件

留存

9

各类奖励证书

带回

10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留存

11

教育部硕士学位认证报告

留存

12

其他证明材料

留存

*党校本科毕业生能够提供学历查询认证结果的,可不提交证书原件;国民教育本科毕业生能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硕士学位能够提供教育部学位认证报告的,不提交原件。现场报名材料要求详见报考须知。

(6)省委党校终审。青岛市委党校整理报名材料后提交省委党校进行终审。

(7)入学考试。终审结束后,考生根据短信提示自行打印准考证,到指定考点参加入学考试。

3.有关费用:根据省物价局规定,在职干部研究生报名费100元,复习资料费100元,每学年学费6000元、教材费400元。

4.报名者必须如实填报学历、政治面貌、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等信息(以截止报名时组织部门认定情况为准)。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名和考试资格,已经入学的开除学籍,并向其所在单位或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通报。

五、考试科目、时间和地点

1.考试科目:

经济管理专业和公共管理专业:政治理论、现代管理学。

法学理论专业:政治理论、法理学。

2.考试时间和地点:2019年5月25日在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划片指定的考点参加统一入学考试,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经济管理专业

法学理论专业

公共管理专业

2019

5月25日

9:00-11:30

政治理论

14:00-16:30

现代管理学

法理学

现代管理学

六、招生的组织发动

该班的招生组织发动工作主要依托省直单位组织部门、各区市委组织部、有关大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考前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辅导。

七、教学的组织与管理

该班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统一管理。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负责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确定研读书目,编写辅导材料,录制教学视频,组织全省统一的教学、面授辅导、考试和论文答辩。青岛市委党校负责该班的教学组织与日常管理工作。

八、学历待遇

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干部研究生,按教学计划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论文答辩通过后,颁发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干部研究生毕业证书,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鲁发[2009]8号)文件规定,“其学历作为干部任职选拔、公务员考评晋级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

九、招生办地址及联系电话

报名地址: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宁德路18号综合楼224室。

咨询电话:85908130,13687636675,13687614695.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