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招生信息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2007级干部业余专科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06-12-15

  为适应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培养具有专科文化程度、忠诚于马克思主义、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管理能力的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经研究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2007年继续招收业余专科班新生。
  一、专业和学制
  开设经济管理、法律、企业管理、会计学、建设经济管理、档案文秘、交通行政管理七个专业。学制均为三年。
  二、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1、招生对象和报名基本条件:招收党政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报名人员必须具有高中或中专毕业文化程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能坚持长期学习。
  2、免试条件:①已具有大学专科学历者;②具有专业证书同时具有高中或中专毕业文凭者;③具备报名基本条件同时荣获过市地(厅、局)和军队师级以上单位各种荣誉称号或军队、公安等系统三等功以上荣立者。
  3、加分条件: ①具备报名基本条件且荣获过县(市、区)或军队团级以上单位荣誉称号者,可照顾20分;②具备报名基本条件且年满25周岁的报考者,可照顾20分。符合多项加分条件的,按最高的一项计算。
  三、招生办法
  1、总的原则是:计划招生,自愿报名,组织审查,统一考试,择优录取。
  2、考生参加全省党校统一的入学考试后,由省委党校确定录取分数线,统一录取。
  四、报名时间和手续
  1、报名时间:2006年12月1日至2007年3月20日。
  2、报名手续:报名者需持毕业证和身份证原件,到所在地党校招生点报名(报考建设经济管理、档案文秘、交通行政管理专业者,分别到建设系统、档案系统和交通厅直属机关党校招生点报名),经审核合格后领取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也可从http://xy.sddx.gov.cn网站下载,用B5纸双面打印)。考生持填好的报名登记表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连同高中(中专)毕业证和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剪小后贴在其中一份报名表的后面)到所在地报名点报名,填涂报名信息卡,并交近期同底版免冠正面一寸彩色照片6张、二寸彩色照片4张。申请免试或加分者,还须交验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3、报名费用:报名费65元,复习资料费40元。
  五、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1、考试科目:政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
  2、考试时间:2007年4月16日至17日
  4月16日   上午 9:00---11:30  语文
  下午 2:00---4:00   历史地理
  4月17日   上午 9:00---11:00  数学
  下午 2:00---4:00   政治
  六、毕业文凭和学历待遇
  按照中共中央中发[2000]10号文件和中共山东省委鲁发[2000]20号文件关于“学员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者,取得党校函授教育学历,待遇参照国民教育相应学历的有关规定”的精神,参加省委党校干部业余专科班学习的学员,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考查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和毕业鉴定者,颁发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专科毕业证书,取得党校学历,享受与国民教育专科毕业生同等的学历和待遇。
  七、课程设置
  经济管理专业
  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资本主义部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邓小平理论、党的建设概论、党性教育、经济管理原理、工业企业经营管理、国内贸易管理学、农村经济管理学、对外经济管理学、市场营销学、财政金融学、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经济法概论、世界经济学、中国经济地理、管理心理学、中国近代经济史、中国革命史、微机基础知识、知识经济概论、经济应用文写作
  法律专业
  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理论、政治经济学(资本主义部分)、中共党史、党性教育、法理学、中国法制史、中国宪法、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国际法学、环境法、刑事民事诉讼法学、司法文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伦理学、中国近代史、形式逻辑、微机基础知识
  企业管理专业
  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邓小平理论、党性教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经济管理原理、工业企业经营管理、财政金融学、市场营销学、贸易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概论、人力资源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生产运营管理、WTO基础知识、管理心理学、证券与期货投资、中国近代经济史、微机管理知识、经济应用文写作
  会计学专业
  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理论、政治经济学(资本主义部分)、党性教育、统计学、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预算会计、审计学、国家税收、经济应用文写作、知识经济概论、计算机基础知识、市场经济学、经济管理原理、财政金融学、管理数学、管理心理学、法学概论、经济法概论、会计学
  其他专业
  建设经济管理、档案文秘、交通行政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详见“山东干部业余函授教育网”(http://xy.sddx.gov.cn)。
  八、教学的组织与管理
  教学的具体组织与管理工作,由省委党校干部业余教育学院与各分院以及开办业余大专班的县级党校共同负责。省委党校干部业余教育学院负责制定统一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编印统一的教材和辅导材料,各分院具体负责实施教学计划,学区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九、学费教材费
  经省物价局批准,每个学员每学期收学费500元,教材费70元。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
                                                      2006年11月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