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李沧区委党校开设线上“云课堂” 打造精品微党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11-05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突破以往线下党史学习教育难集中、覆盖窄、坐不住等瓶颈,李沧区委党校通过媒体赋能,开展“我讲党史故事”微党课活动,图、文、视频多形式聚合,网、端多平台覆盖,全面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党员群众提供指尖上的红色故事资源,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能享受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

  一是选题备课。党校全体人员和部分学员自主申报微党课专题,经校领导班子研究同意后方可进行备课。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细化微党课专题研发、打磨等相关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二是试讲把关。由校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评审委员会,从教学形式、内容安排、课件制作等方面对微党课进行听课点评把关,至少经过2轮试讲,择优录制微党课视频。三是平台发布。在党校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永远跟党走”专栏,定期推送微党课视频。积极拓宽发布渠道,目前,录制完成的微党课视频已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中央级新媒体平台发布7期。整合刻录微党课视频合集,供全区11个街道党校教学使用。

  

(谭薇)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