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市委党校“4+1”牵手计划工作组到市南区委党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9-07

  9月3日上午,市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率领“4+1”牵手计划工作组莅临市南区委党校调研指导,听取了市南区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就新形势下如何全面加强党建融合、干训融合、教学融合、科研融合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王中对市南区委党校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后续的“4+1”牵手计划需求逐一进行部署安排,并就贯彻《条例》推进落实“创新工程”及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提出要求。

  突出“实”字组织牵手计划,优化系统资源。有效利用党校系统教学科研资源为基层党校服务,是充分发挥上级党校业务指导作用的重要途径。市委党校突出一个“实”字,科学编制“4+1”牵手计划,由1名校领导、1个行政部门、1个教研部门和1名协调员组成专门工作组,分别从送课荐课、调查研究、工作指导、成果推荐、师资培训等方面对市南党校教学培训、科研资政、信息宣传、师资培养等工作给予悉心指导和大力援助,有效解决基层党校资源存量不足和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推动市区党校一体化办学探索实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经验。

  突出“精”字落实牵手计划,提升整体效能。从牵手计划的制定到具体方案的实施,需要建立精细化协同联络机制。市委党校突出一个“精”字,严格落实“4+1”牵手计划,从工作任务、机制、流程、标准的落地落实落细等方面精益求精,力求精准对焦问题、精细采取措施、精确评估成效、精心开展合作。比如,针对师资力量不足,一方面全力提供名师名课支援,另一方面积极提供名师帮教帮学;针对科研力量薄弱,一方面全力给予学术资源支持,另一方面积极牵头课题联合攻关等等一系列精心化措施的制定实施,推动市区党校一体化办学探索实践不断走深走实。

  突出“新”字完善牵手计划,促进共同发展。创新既是推动工作进步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提升党校整体效能的根本保障。市委党校突出一个“新”字,着力实现“4+1”牵手计划,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要求、全力推进党校分类建设工作中,积极探索形成市区党校一体化办学和融合发展新局面,在具体落实牵手计划过程中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构建新格局,在优化党校系统和整合市地区域资源、配置党校师资和整合教育基地资源、有效组建课题研究团队和发挥资政服务功能等方面,都充分彰显市区党校合作办学、融合发展的成效和潜力。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