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胶州˙通渭东西部协作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8

  2021年7月27日,胶州˙通渭东西部协作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甘肃通渭县委党校开班。通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小龙同志,通渭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宗仪同志,胶州市挂职干部、通渭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正明同志,胶州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处主任陈俊超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宗仪同志主持。张正明同志从领导决策、谋划筹备、组织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卢小龙同志从思想高度重视、纪律从严从实、服务细心周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上半年中央对东西部协作进行了调整,山东胶州与甘肃通渭结对。通渭县委邵志刚书记和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刘建军书记分别与5月14日和5月19日实现了互访,期间,胶州市与通渭县签订了《“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协议,明确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东西部协作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就是落实胶州、通渭两地《“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

  通渭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负责此次培训班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办期3天,培训对象为通渭县乡镇、党群部门、政府工作部门、县政府及部门下属事业单位、事业管理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208人。胶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负责此次培训班师资统筹安排工作。胶州和通渭两地组织部门就培训方案和课程设置多次进行酝酿讨论,充分考虑学员的知识层次和知识需求,量身设置了切合通渭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的理论课题,共安排了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治理现代化、新时代的城市发展与国土空间规划、5G全球科技和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能源与低碳经济、领导方法与领导艺术、党史学习教育6个专题。胶州市委组织部精心筛选授课专家,分别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市委党校、青岛市委党校、胶州市委党校聘请6位知名专家教授授课,有效保证了培训质量和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青岛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刘小利教授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陈俊超 )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