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让学员“零距离”体悟乡村振兴 ——平度市委党校2021年“青选”班开展“三同”党性锻炼
发布日期:2021-08-11

  8月4日至5日,平度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32名“青选计划”优选生前往云山镇体悟实训基地进行“三同”锻炼。年轻干部以学生的身份进基层、进村庄、进农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原汁原味体验群众生产生活、身临其境感受村情民意中,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

  此次“青选计划”优选生专题培训班为期一周。针对学员初出校门、初来平度的特点,平度市委党校为学员量身定制教学课程、配强师资,围绕意识形态、党史教育、市情市况等专题课堂教学,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国旗下的微党课等现场教学,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提高学员理论素养。在本次“三同”体悟实训中,32名学员分为3个组,由党校带队老师陪同分别入住云山镇洋档河村东幸福庄、樱城村铁岭庄、云兴村峙戈庄,以实践悟理论。按照“8个一”实训活动安排,学员与村民共做一顿晚饭,探访一次民情,畅谈一次人生,撰写一篇民情日志,管理一次大棚,学习一门农技,丈量一遍村庄,举办一场座谈。“三同”锻炼突出情景教育,学员们在了解市情民情乡情的同时,培养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同出了群众观点和立场,让学员清楚地认识到脚上有泥土才能对群众有感情。有的学员不禁感慨道:“这段生活教会了我如何与群众打交道,归根到底就是一个情字。当你用真情实意与他们相处时,就会赢得信任和一切”。

  这次“三同”锻炼既是平度市委党校创新干部培训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增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观念、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本领的一次生动实践。平度市委党校将把“三同”锻炼作为持续推动干部培训教育的重要形式载体,建立长效机制,使学员在与农民群众密切相处的情景交融中忆初心、强党性、践行动。

  

(王培培)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