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青岛市首家村级党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西南庄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7-07

  近日,青岛市首家村级党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西南庄揭牌成立。该校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大村镇党委和西南庄村党委三方合作共建。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西南庄党校按照有组织机构、有培训场地、有师资队伍、有学习计划、有管理制度、有经费保障的“六有”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设有可容纳200余人的学术报告厅1个,可容纳80人的教室2个,讨论研讨室5个,餐厅1个,可同时承接200-300名学员的培训、食宿服务。另有东方红博物馆、村史馆、学员宿舍、停车场、文体中心等相关措施,是一所配套完善、设施齐全、服务优良的标准化村级党校。

  建设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西南庄党校,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重要举措,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之举,优化了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和格局,打通了基层党员干部全员化培训的“最后一公里”。有利于探索区、镇、村三级示范党校建设的新路径、基层党建工作协同创新的新机制、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的新模式,为新区、青岛乃至全省创造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也可为新区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能力与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作者:周春华)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