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平度市委党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1-03-30

  为切实发挥党校职能优势,助力平度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平度市委党校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在深入发掘党史上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不断丰富党史教育精品课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新模式,创新开设“党史上的今天”微课堂。在近期同时开班的市管领导干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新提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和青年干部培训班三大主体班次上“党史上的今天”首次开讲。每天上午正式授课前,党校的专兼职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会以讲述者的身份,把党史上的今天所发生的感人故事、所涌现的英雄人物、所彰显出的伟大精神以及对当前工作的重要启示讲述给学员听,向学员们输送“红色营养餐”,与学员们一同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传承一代代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在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党史讲述中,学员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共识进一步深化。

  在常态化推进“党史上的今天”微党课开展的同时,平度市委党校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把党史讲授人的角色交还给学员,讲授题材也进一步扩展到平度地方党史思想宝库里的感人事迹。学员在讲述中还将自身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的感悟收获融入其中,让党史学习更具有参与感和仪式感。从听党史到讲党史,从教师讲到学员讲,从课前讲、课堂讲到国旗之下讲、田间地头讲、异地教学车上讲、拓展训练途中讲,从单纯讲党史故事到党史与政治理论、形势教育、乡村振兴等有效衔接,从“党史上的今天”微党课讲述到紧贴平度市情的现场教学、唤醒初心使命的红色经典歌曲拉唱,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域更加延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灵活,广大学员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特别是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谢兆村带头在2021春季开学典礼上带头上党课,结合平度党的地方史讲述三任县委书记接续治水、“三大会战”、新“三大会战”的感人故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起全体干部建功平度、积极投身高质量突破发展新征程的激情和干劲。

  

(王欣)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