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城阳区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3月11日上午,城阳区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先良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很有必要。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三个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党校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区委党校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站在全区的角度,结合党校实际,突出党校特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党校阵地作用,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大局。一是要突出主业主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助力全区党史学习。在教学培训上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着力打造“四史”学习教育单元,实现主体班次党史教育全覆盖。制订党史学习宣讲函,深入机关、街道、社区、学校等开展宣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先模人物等开发9节微党课,录制成微视频,通过城阳电视台、“爱城阳”APP等多渠道宣传。二是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开辟现场教学基地。与区委组织部联合,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区内红色教育资源,加强现场教学基地的开发,力争在 “七一”前夕集中挂牌一批现场教学基地。通过现场教学基地的开辟,特别是红色现场教学点的打造,进一步为区、街两级党校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为党史学习搭建新平台、拓展新空间,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三是要发挥平台优势,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搭建载体。依托城阳区党性教育大讲堂实体展馆与VR网上展馆,创新教育方式,拓宽教育对象,发挥好“一阵地两基地” (青岛市廉政教育阵地、青岛市党性教育基地、城阳区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作用,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平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区广电中心联合,将“青即战役”系列微党课及大讲堂解说词录制成视频,多途径进行宣传推广。四是要举办理论研讨会,提高决策咨询能力发挥思想库作用。围绕建党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组织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内容加强学习,开展研究,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咨政水平,形成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多途径发出党校声音,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林少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