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崂山区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为将党史教育做实、做细,近期崂山区委党校召开全校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近期省市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主要精神,党员代表围绕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鞠晓霞同志对全校党史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公布《中共崂山区委党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一致认为,这次全党从上而下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正当其时”是指此次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分必要”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下步区委党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建设深度融合,与党校主课、主业、主责深度融合,与立足岗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民办实事深度融合这“三个深度融合”,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按照《方案》的要求,明确责任、齐抓共管、推动工作。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全校工作的总航标、总定位、总遵循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聚焦创建全省一流区县级示范党校的目标,按照“五个红色”的总体思路,高标准推进建设红色熔炉、红色阵地、红色智库、红色队伍、红色校园建设。通过开展“精学深悟、比武练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述”活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岁月”实地学习调研活动,开展“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大讨论,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开展专题备党课讲党课送党课活动,推进成立区委党校党史和党性教育学科(研究会),加快形成一批红色科研咨政成果,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崂山党史特色的红色作品等多种有力举措,推动区委党校在全市区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改革中走在前列,以科研、咨政、队伍建设和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高质量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实、做细,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