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平度党校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7-05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平度市委组织部、平度市委党校发起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攻势。平度党校优化课程配置,采取送课下乡方式对全市2000余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培训,夯实了思想根基,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正能量。

  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平度党校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周密组织本次大规模培训。一是精心设计培训计划。五天的培训内容,安排三个单元:两天集中培训,一天现场教学,两天自学。培训内容涉及三方面:基层党建专题,党规党纪专题、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培训在各镇街党校分校进行。二是统筹安排培训师资。鉴于培训时间相对集中,平度党校根据各镇街分校上报的培训计划,统筹安排赴分校讲课老师的时间。与分校人员做好对接,确保时间人员等事项无误。出现变化,及时联系协调沟通,调整人员时间,确保培训顺利进行。三是严密组织,确保培训效果。培训中,市委党校和镇街分校组织严密。严格强调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学员对培训学习的认识,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各分校工作人员严格组织、全程靠班、严格要求,使入党积极分子提高了对参训重要意义的认识。

  精选培训内容,增强针对性。平度党校精选近年来精品党课和优秀宣讲课作为本次集中培训的推荐课程,分校从推荐课程中选择适合的需要的课程。市委党校派出骨干教师赴分校授课,老师将精心打造的一节节党课讲给学员听。授课中,老师们注重讲清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清一代代共产党人是如何在各个时期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透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精选的培训课程受到学员欢迎。因为培训时间相对集中,老师们做到一切服从培训需要。有的镇街分校相对较远,为准时开班,老师们就早早出发。有时一天奔波两个镇街分校讲满满一天,有的老师端午节不休息到分校上课,确保培训顺畅开展。

  多地现场教学,深化培训效果。在现场教学中,各镇街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选取现场教学点组织参训学员参观学习。有的镇街到平度一大会址和红色史馆现场学习,有的到刘谦初故居学习,有的到杨明斋故居学习,有的到大泽山抗战纪念馆学习……参训学员在现场学习中感悟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走向解放的苦难辉煌,感悟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中英勇斗争的坚定革命意志,任何苦难都不改革命初心的理想信念坚守,认清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及迈入新时代的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本次培训,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参训学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普遍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明确了努力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实践中历练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汇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平度党校贾晓峰)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