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共克时艰 陪你到底 平度市委党校积极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24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平度市委党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有关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埋头苦干,专注防疫,体现了党校人政治担当,彰显了党校人的初心使命。

  强化组织领导,扛实防控责任。根据平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平度市委党校作为平度市隔离观察点,承担在外武汉及湖北游客的接待安置工作。接到任务后,党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年初二晚上9:30,连夜召开专题党委会议,成立市委党校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王彬堂任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窦美增,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正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綦刚长任副组长,统筹组织做好党校作为全市防控隔离点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作用,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同卫健系统、公安系统建立联动机制,强化信息沟通协调,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确保工作到位。

  明确责任区,组建突击队。明确伙房、宿舍两个防疫责任区,组建客房、宿舍两支党员防疫突击队。其中宿舍党员突击队由后勤处主任苏铎任组长,业教处主任任远、后勤处副主任官显华任副组长,两名专职工作人员为组员,保障隔离点宿舍楼的水、电、暖气的供给,确保正常运转。伙房突击队由办公室主任綦刚长任组长,业教处主任任远任副组长,为值守工作人员和留观人员科学合理安排每日膳食,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加强进出大门人员管理登记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深入研究问题,力求保障有力。1月30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党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对宿舍楼隔离点服务保障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进行了解决。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兴绩赴党校隔离观察点,现场检查督导了住宿点设施配备相关情况,强调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齐心协力共同战“疫”。2月2日下午,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王彬堂对党校住宿点设施配备进一步督导排查,与已就位的防疫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弘扬社会正气。动员全校党员干部积极转发中央、省市关于防疫的指示精神,鼓励党员干部结合战“疫”工作通过各种形式为前线加油鼓劲当好防疫战争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青年干部都金鑫熬夜撰写了原创诗歌《那一天,只因祖国一声召唤》,诗中饱含着浓郁的爱国热情和对抗击疫情的强烈信心,在党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后被广泛转发,获得人民日报网络版、网易新闻、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多家媒体刊发,青岛市委组织部公众号“立德为公”予以转发,引起了热烈反响,有力地弘扬社会正能量。

  积极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力量。全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红十字会号召,自发捐款两次,奉献爱心。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缨,认领云峡街党校老校小区疫情防控责任,日夜坚守在社区防控前线,认真做好小区防疫宣传、数据上报、买药消毒、设卡检查、测量体温等相关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市委党校志愿服务队由副校长尹正华带队,自带消毒设备对山水龙苑小区的公共健身设备进行消杀工作。同时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小区防疫宣传、出入车辆及人员排查、卫生清理等工作。积极研究帮包村庄旧店张美夼村和店子镇董家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向干部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及时组织统计武汉返乡人员情况。

  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教学抗疫两手抓。创新学习形式,多次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并开展线上学习交流,要求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教学科研,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处室及时确定了教学、科研题目,不断完善打磨了12个课题讲稿,并进行线上分享,为干部培训工作做好准备。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