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大事难事勇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抗击疫情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1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积极响应工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动员全校党员干部进入战“疫”状态,在奋战疫情中做到大事难事敢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面对工委决定,我们在行动

  2月3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党校作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我校坚决服从工委区委决定,积极配合新区做好相关征用工作。在接到任务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我校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紧急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进行分工,明确责任,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高标准做好隔离点各项准备工作。党校集中隔离观察点启用后,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在岗全天候服务,吃住在党校,为隔离点全心全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信息报送等工作。抗击疫情,党校在行动,党校有担当。在全力配合新区建好隔离观察点的同时,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面对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

  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全区上下都在紧张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校的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甘当志愿者,积极参加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志愿者们情况各异,有的是部队转业军人,有的是普通教师;有的是而立之年,有的已年过半百;有的家中有年迈的双亲需要照顾,有的家中有幼儿需要照看。但他们坚信“我们是党校教师,更是共产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请组织让我们去!”他们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从不叫苦叫累,每天工作12小时,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彰显出党校人舍小家、保国家的爱国情怀。

  面对奉献爱心,我们在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校教职工为抗击疫情、战胜疫魔,纷纷募捐善款,同心协力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微薄之力。捐款中,有领导干部、党员、教师,首批捐款已经送到新区红十字会。尽管党校教职员工首批募捐的义款金额不多,但体现了党校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初心使命,也充分表明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奋斗者。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