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平度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平度市委党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动各处室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当中。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度市委党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彬堂任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窦美增,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正华任副组长,统筹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主任负责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作用,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二、积极行动,阻击疫情。根据平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平度市委党校作为平度市指定住宿点,承担在外武汉及湖北游客的接待安置工作。接到任务后,党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1月26日(年初二)晚上9:30连夜召开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积极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各项指示要求,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切实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1月27日上午10:00,卫生、公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已进驻党校2号宿舍楼。2月2日下午,平度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彬堂,党委委员、副校长窦美增亲自视察了住宿点设施配备等相关情况,与已就位的防疫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三、加强值守,严格管理。平度党校发动各处室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要求。一是加强带班、值班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学校,在岗在位。核对全校教职工通讯录,核对电话号码,所有领导干部、处室主任、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二是严格做好自查。各处室负责人督促工作人员做好每日疫情统计上报工作,要求对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进行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及时上报。三是加强管理,严控人员进出。疫情解除之前,严格封闭管理,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加强进出大门人员管理登记工作,确保不出现问题。

  四、加强宣传、弘扬正气。动员党校全体党员积极转发中央、省市关于防疫的指示精神,当好防疫战争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2020年1月29日晚,平度党校青年干部都金鑫熬夜撰写了原创诗歌《那一天,只因祖国一声召唤》,诗中饱含着浓郁的爱国热情和对抗击疫情的强烈信心,在党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后被广泛转发,引起了热烈反响,被推荐为青岛市新闻和文艺工作者抗击疫情文艺专题晚会节目,2月8日晚8点由青岛电视台五位主持人联袂朗诵,并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青岛综合广播FM103.6 、FM107.6和蓝睛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同时被刊发在人民日报网络版,还被网易新闻、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多家媒体刊发,青岛组织部公众号“立德为公”予以转发,极大地弘扬社会正能量。

  五、对接社区,参与防控。根据平度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平度市委党校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传达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党委主动对接共建单位平度市东阁街道山水龙苑社区,并根据社区统一安排,派遣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防疫宣传、出入车辆及人员排查、卫生清理等工作,积极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