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隔离”深处爱意浓 莱西党校“战疫”留观人员安置点见闻
发布日期:2020-02-12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莱西市委党校意外成为全市“战疫”中的一个重要战场——党校公寓楼被确定为莱西市留观人员安置点。现场探看“隔离”情况。发现,“隔离”工作,不是印象中的冰冷,而是处处透露着爱和暖意。

  “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家’,如果不是莱西人无私地帮助,我还在高速路上漂泊!”去广西探亲回不了家的严先生激动地说,“奔波了2700多公里,我无处可下高速,眼见小孩挨冻,哪个当父母的不心疼。莱西市委党校不但给了我舒适的住处,还有可口的饭菜,医护人员的照顾,我永远忘不了!”

  因疫情严重,老家湖北的严先生一家三口驱车2700公里,被困高速,最终,他们被莱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了市委党校,成为入住我市留观安置点的首例。严先生一家的温暖历程,被2月5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放。

  下好先手棋  打赢“战疫”有准备

  “疫情发生后,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党校是留观安置点,要求我们提前做好预备措施。”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平说,“接到命令后,我们动用一切可用的人力和资源,连夜组织力量施工,1月28日一天时间把党校宿舍楼改装完毕!”

  中央空调会使病菌在空气中传播,要关闭中央空调,可是取暖是个大问题。正是数九寒冬,怎么办?只有上电暖器取暖!可是,公寓楼建了近20年,线路老化不说,老电缆的用电承载力也有极限,公寓有160个房间,万一电缆超负荷运转发生问题怎么办?必须抓紧改造线路!再就是,各个房间的人员不能互串,毕竟接触是传染的最大隐患,那就立马加装隔离护栏。还有,房间饮水问题,不能共用饮水炉,那就每个房间上烧水器,等等。一切都在有序而忙碌中准备好。

  兵分两路  党员干部纷纷抢上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党校的党员干部纷纷报名走上第一线。

  “我当过导弹兵,曾经在岗位上一待就是几个月,参加过多次大规模军事演习,有耐心,懂得战场纪律。我是党校的总务主任,后勤服务是我的专职工作,让我陪同护理没问题!”相对于被动隔离,党校总务处主任王刚是“主动隔离”,从1月31日入住安置点,他自始至终没有离开安置点半步。面对疫情没有人退缩,大家心拧在一起,只想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测体温,检查日常身体症状,陪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在楼内穿梭。卫生防疫组每天将留置人员房间的床单、浴巾等装车带走消毒,在宿舍楼公共区域进行喷雾消毒。留置人员的生活垃圾,每天进行集中清理,消毒后转运至定点场所无害化处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谁的心里也压抑。陪护人员时不时与留观人员微信交流沟通,除了讲解疫情的基本常识外,更多的是跟他们唠家常,有需要阅览图书的,工作人员就送去图书,有孩子需要游戏机的,就把游戏机送到房门口。

  一路做好“隔离战”,一路做好“卡点战”。市委党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全市2个社区疫情防控点上岗参战,他们战严寒,斗疲惫,按时上岗,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测量体温、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用自己的双肩,担起了“战疫”的一份责任,贡献了自己的特殊力量。

  保护好大家就是对家人最好的爱

  “我们中午晚上都是四菜一汤,早饭有油条、面包、鸡蛋、牛奶和不同花样的稀饭,提前一周精心准备菜单,就怕住在这里的人吃不好。”正在盛盒饭的市委党校厨师刘林说。

  疫情当前,需要严防死守,也需要理解与爱心。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会师说:“我们防的是疫情,拒的是病毒,‘隔离’不隔爱,保护好自己就是爱家人,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安康,有的是时间享受生活!”莱西市委党校一系列温暖高效、有情有力的举措,让这个因疫情肆虐而倍显冷清的冬天正在走向温暖。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