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莱西市委党校建成廉政文化墙
发布日期:2019-12-06

  为进一步发挥党校党性熔炉作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近日莱西市委党校在校园西侧走道探索打造了以“清正廉洁作表率、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墙主要设置了领导语录、以画释纪、古代廉史、廉政英模、家风家训、廉政主题墙六个主题板块,展示了古今廉政文化。廉政文化墙整体以传统水墨画为背景,运用莲花、浮云等元素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淡泊名利、修身养性”的精神风貌。

  领导语录板块展示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纪律和廉政建设的经典语录,展示了新时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以画释纪板块以文字和漫画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要内容。古代廉吏、廉政英模板块讲述了十五位具有代表性的古代廉吏和近代、当代英模廉政故事。家风家训板块通过历代名训和故事展示家风家训的优良传统。廉政主题墙板块突出显示了整个文化墙的主题,激励与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各板块之间悬挂了古今廉政格言警句,同时文化墙还配置了照明灯,方便夜晚住校学员观看。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