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青岛市委党校第3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赴青岛农村干部学院(莱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20

  9月17日到18日,青岛市委党校第3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赴青岛农村干部学院(莱西)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17日,由国家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周明金、青岛市委组织部副处长赵磊分别为学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莱西经验”的实践创新者》、《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以组织振兴统领乡村全面振兴》专题辅导。学员先后参观了沽河街道山后人家、水集街道产芝村和莱西党史馆三个现场教学点。

  培训班学员赴日庄镇沟东新村开展了一天一夜的”三同”教育主题实践活动,46名学员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农村生活和生产情况,围绕沟东村的产业发展与村干部进行探讨交流。学员们与村民劳动在一起,积极参与到早晨清理卫生、收花生、养牛、为葡萄园清理杂草等活动中,体会到农民日常生产生活;学员们与村民生活在一起,了解农民的日常生活及村子的发展历程。此次活动深入群众生活,改进工作作风,成为一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洗礼。

  18日下午,青岛市委党校副教授王政堂为学员讲授一堂别开生面的案例教学课《发挥农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此次案例教学紧紧围绕青岛市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以党组织重构引领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展开,学员们就沟东村的实践探索及启示、新时代如何鼓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交流,先后有四个组5位学员长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沟东村的率先探索及其成效,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近年来各区市探索经验。王政堂副教授最后作总结发言。

  这次培训通过辅导讲解,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形式,促进学员深入了解“莱西经验”形成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当代价值和发展方向,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组织振兴统领乡村振兴,为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做出贡献。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收获满满,在劳动中出了汗,磨练了意志,在课堂上学到了知识,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强化了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明确方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