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与王台镇共建乡村振兴徐村教研基地
发布日期:2019-07-17

  近日,工委党校与王台镇共建乡村振兴徐村教研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徐村剧场举行。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华、一级调研员徐贞建、副校长兼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杜锡刚、副校长翟成武,王台镇党委书记朱长江、组织委员王永发出席仪式。工委党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徐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新区驻王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及15个帮扶村两委成员共计23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新区驻王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锡军主持。

  朱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王台镇党委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徐村“两委”班子,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徐村3000年历史,确定了“以文化振兴为先导,促进村庄全面振兴”的工作思路,打造了八大文化品牌,成功打造了8个各具特色的文化小院,推动了徐村民俗文化和乡村旅游的兴起,使近百户农民受益,探索出乡村振兴新路经。徐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徐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班子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向深入发展,为工委党校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教学调研案例。为此,工委党校与王台镇党委建立乡村振兴徐村教研基地,对于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优化培训格局,丰富培训内容,促进党校教学科研,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朱华同志与朱长江同志共同签署了乡村振兴徐村教研基地共建意向书,并共同为工委党校与王台镇乡村振兴教研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工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高级讲师孙桂华作《农村党员干部如何配合党支部工作》主题党课讲座。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