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莱西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三同”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近日,莱西市委党校会同市人大、市委组织部、日庄镇党委共同赴日庄镇沟东村联合开展了“三同”活动(同吃、同住、同劳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市委党校于活动前精心策划方案,保证准备工作安排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另外,为了减少对入住村户的打扰,市委党校为每位活动组成员准备了被褥及洗漱用品。村党支部书记高维玉、村民代表高温芝讲述了沟东村基本村情及移民搬迁史,活动组深受触动,感动于前辈们为国舍家的爱国情怀,敬佩于他们对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讲座结束后,活动组成员入住村民家中,为村民整理内务、清扫庭院,与村民一起动手准备晚餐,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沟通了解村容村貌、风土人情。晚餐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文明实践送戏下乡”惠民活动走进沟东村,活动组成员及村民共同到村广场观看了吕剧《借年之后》,丰富了村庄的文化生活。

  活动期间,党校教师带着课题参加活动、带着问卷进入农家、深入田间地头学习劳作,通过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拉家常、聊农事、体民情、干农活等活动,与村民面对面、实打实的沟通交流,把握当前农民所思、所想、所难、所盼等实际情况,为推进党校教研活动与农村实际相结合,增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科研咨政的实效性提供了经验支持。

  活动结束时,村民纷纷自发举行送行活动,双方热情握手拥抱、合影留念。有的群众眼含热泪依依不舍,有的群众挥手道别久久不愿离去,整个沟东村沉浸在一片温馨、和谐又不舍的氛围中。

  这既是一次“送教下乡”的生动实践,也是“莱西经验”的拓展推广,为培养莱西市“懂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基层干部队伍提供了先行实践、进行了总结经验,为进一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促进乡村振兴研究打下实证基础。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