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莱西党校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30

  为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莱西落地生根,按照莱西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莱西党校把包括乡村文化振兴的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在党校举办的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两委成员培训班、市管干部培训班和宣传思想文化培训班等主体班次上,专门邀请上级党校教授进行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授课,同时要求本校教师进行专题备课,形成了《乡村振兴战略:怎么看怎么办》课程,并在我市两委成员培训班、农业局职工岗位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上进行了讲授,收到了很好效果。

  在乡村振兴进课堂的同时,组成由副校长任组长的乡村文化振兴调研小组,深入农村进行调研,撰写的《“乐在莱西”旅游城市品牌研究》、《创新社会治理,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以乡村文化振兴为突破,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支持》论文在青岛市政治学会和市场经济研究会举行的研讨会上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党校教师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积极到镇村(社区)进行宣讲活动,通过参加我市“乡村振兴村村行”活动,利用下乡的时间对所负责的村庄党员和村民进行宣讲,让乡村文化振兴更加深入人心。

  展望2019年,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莱西市委党校将进一步加强乡镇振兴培训,在明年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村“两委”成员培训班等主体班次上,加大对乡村文化振兴的培训力度,通过理论灌输和现场教学,让学员充分认识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作用。在科研方面,将围绕打造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进行更深入调研,形成更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