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崂山区委党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1

  崂山区委党校在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活动中,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紧密结合党校实际,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建合力。抓好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加强班子内部团结,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处理重大事项时,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努力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腐败源头治理,努力增强班子的向心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引导党员充分行使权利,并自觉履行义务。

  二是创新工作载体,夯实基础保障。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做到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工作活力。重点解决开展党建活动的形势单一,党组织活力不强问题。着力在抓亮、抓实上下功夫,将党建文化、精神文化、廉政文化、环境文化“四个文化”与党校主业相结合,打造党校党建品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务培训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活力。

  三是精准对标定位,强化任务落实。以去年党建述职承诺事项为标尺,重点排查痕迹化管理不规范、党建材料不完善等问题,对党建工作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一项一项“过筛子”,一个一个“拔钉子”,看难点是否突破,看短板是否补齐,继续开展党费收缴清理自查工作,严格党费收缴。细化党建责任清单,硬化党建措施,强化考核考评,坚持加大考核结果应运力度,形成层层问效抓落实的倒逼机制,推动全年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