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即墨区委党校主动服务即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11-01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乘着峰会东风再出发、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勇担当的具体行动。根据青岛市委和即墨区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即墨区委党校结合自身职能特点,深入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作为教育培训党员和干部的主渠道,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头雁,区委党校对全区党员和干部的思想解放具有引领作用。鉴于此,针对解放思想大讨论,即墨区委党校不仅吃透弄懂精神和要求,更将这一内容融入到党校的课程开发中去,主动服务即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在学习调研阶段,即墨区委党校就组织骨干力量成功开发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与解放思想》专题课程。这一课程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十九大为背景,说明为什么要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部分以改革开放的历程为主线,解读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解放思想的过程;第三部分以个人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切入点,深入解读解放思想的本质,以及如何解放思想;第四部分提出解放思想对我们的要求——要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目前,该课程已正式纳入培训和宣讲工作中。在举办的“2018年即墨区区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为117名学员进行了专题讲座;赴即墨区规划局进行了宣讲,受众40余人。

  现即墨区委党校进入到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第三阶段,将重点围绕党员和干部培训、课程开发、咨政研究、队伍建设,在提升发展理念、破除瓶颈制约、集聚创新资源、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找到解放思想的有效途径;继续开发相关课程,纳入各类主体班次;积极开展宣讲,切实发挥好党校思想引领作用,为即墨全区党建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