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莱西市委党校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推动党校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近日,莱西市委党校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在全校广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万国才作了“以解放思想为动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校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出发点,做到与时俱进。在新时代,党校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敢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积极面对外部环境、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发生的新变化新要求,勇于担当作为。要实现争创一流党校的奋斗目标,就要做到与时俱进地解放思想,而不是固守成规,要找准突破方向和着力点,拿出创造性的改革举措,积极打通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速路。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激活成长基因、打开思想开关、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破除不合时宜的传统观念,摆脱制约发展的惯性思维,拿出更多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契合党校特点的硬招实招,在解放思想中抓住新机遇、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二是以问题导向作为着力点,破解工作难题。解放思想不仅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必须实实在在地落实到解决党校发展现实问题上来。要紧扣“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大讨论主题,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要创新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办学理念不够解放、主业主课质量不够过硬、科研咨政能力不强等问题。

  三是以勇于担当作为作为落脚点,创新工作举措。解放思想大讨论,不能仅仅局限于讨论,更要见诸于行动。通过思想发动,在全校上下形成 “比谁学习更深、比谁观念更新、比谁干劲更足、比谁办法更多”的浓厚氛围,开创创新,勇于担当,做到创新三项机制、筑牢四道保障、推进六库建设、实现五好目标,推动党校发展向“高质量时代”迈进。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