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市北党校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9-30

  近日,为更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区委部署,市北区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于明主持学习并领学。

  于明重点围绕“一个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于明指出,时隔三年,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释放出更加强烈的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信号。全体教职工要切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了解修订背景,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要努力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在学习的基础上,要精心准备深入基层宣讲《条例》精神的课程。二是要按照区委要求,及时学习《条例》纳入主体班教学计划,确保《条例》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是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牢记“党校教师也姓党”,要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条例》来约束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规范自己的言行。四是要把学习《条例》与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考试结合起来,要端正态度、积极准备、认真学习,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为切实增强《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效果,会前,市北区委党校将《条例》全文发放到每位教职工手中,并将修订前后对照表等相关资料通过微信、公共邮箱等渠道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推送,形成了学条例、知条例、懂条例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以身作则,从小事抓起,实实在在把《条例》和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活中工作上,切实发挥好党校党性锻炼的熔炉作用。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