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城阳区委党校建立“四项机制”强党建
发布日期:2018-09-10

  按照区委1351工作举措关于“强党建”争一流的部署要求,区委党校建立健全“四项机制”,抓实抓细机关党建工作,党组织的战斗力大大提升。

  一是党员教育机制。开展“三日”(即党员“学习日”、党员“公益日”、党员“政治生日”)、“五学”(即理论研讨学、读书交流学、现场体验学,讲课互动学、网络在线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活动,组织党员到甲午海战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组织开展到李家女姑社区志愿帮扶困难党员、到赵哥庄社区看望帮扶残疾人等活动。成立党校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送党课下基层,宣传党的理论、传播阳光理念,弘扬文明新风。七一前夕,组织8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教育,使“工作学习化”成为一种常态,党员的党性进一步增强,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二是建立以“积分制”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管理机制。制定“e”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和积分信息化考核管理办法,实施积分考核,细化科学化党员管理。年终每名党员的积分和评优挂钩,促进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目前,党员的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奉献意识大大增强,形成了自我激励、奋勇争先的喜人局面。今年以来,参加山东省管理学年会提交的三篇论文全部获得一等奖。我校提交的”我读过的一本好书”征文也有一篇获得一等奖。

  三是健全党员监督机制。以打造“阳光党务、阳光校务”为目标,推进党务公开。公开职级晋升、干部选拔和交流使用、党费收缴、使用和推荐考察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等情况。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健全党外监督机制,畅通社区监督、家庭监督、舆论监督渠道,健全八小时以外监督体系。全方位的监督体系进一步健全,阳光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

  四是建立党员服务机制。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加强与党员的谈心交流,随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同时实施心理健康服务计划,邀请专家学者举行情绪管理、和谐家庭关系等方面的讲座,同时,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关心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对两名身体健康方面出现状况的党员进行帮助。和谐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