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平度党校积极弘扬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2018-09-0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文化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平度党校充分利用本市红色教育资源,发挥党校平台作用,大力做好红色文化的研究宣讲工作。

  一是建好红色文化的宣讲舞台。在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讲解的基础上,开发党校特色的现场教学课程,做到一基地一课程,每一处基地的现场教学课程,确保有两位教师可以讲授。同时建立“红色文化宣讲精品课题库”,课题库的课程充分整合社会各界师资,既有党校骨干教师,又聘请对平度红色文化有研究有见地的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授课。同时将红色文化授课题目发送市直单位、镇处等,便于需求单位联系。

  二是组织教师对红色文化进行教科研攻关。在每年两次的讲稿撰写中,突出红色文化专题。近两年,教师们先后撰写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平度党史学习》《学做统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中国力量何以凝聚并强大》《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井冈山精神及其当代价值》《读共产党宣言 坚定理想信念》等讲授课题,充实了党校红色文化宣讲课题库。同时,教师们在科研文章的撰写中,先后围绕红色文化,撰写了二十多篇优秀文章。在学习研讨红色文化过程中,铭记革命历史,使红色基因熔铸于心。

  三是充分利用党校培训和送学下乡等平台,宣讲红色文化。在党校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和送学下乡过程中,用生动鲜活的语言,生动讲述革命历史故事,让学员和群众在重温中国革命历史中,引发情感共鸣和思想共振,激发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信念。近两年,平度党校通过讲授红色文化,受众达1万余人次。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