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城阳区委党校积极开展“庆七一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6

  党校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承担着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的重要职能。在庆祝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为发挥党校理论宣传阵地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助推阳光城阳建设,区委党校结合当前全区党性教育形势需要和培训需求,开展“庆七一讲党课”宣讲活动。

  一、认真谋划,突出宣讲主题。结合庆七一活动,围绕“阳光城阳”五大建设,结合党校职能,重点突出“阳光党建”主题,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制定宣讲方案,确定“学习党章忠实践行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宣讲专题,并围绕所选专题,积极备课,反复修改课件,多次开展教学研讨,针对理论观点、实践案例重点把关,力求理论联系实际、研机析理,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二、延伸培训,拓宽宣讲层面。按照“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宗旨,到文新局、公路分局、流亭街道等机关和社区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宣讲,力争做到理论宣讲无死角,全覆盖,努力把宣讲活动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同时,在“新时代文明传习”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其中一名党校教师受聘成为流亭街道“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宣讲巡访团成员。截至目前,开展宣讲10余次,听课人数达1500余人,赢得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三、精心组织,确保宣讲效果。为提升理论宣讲工作的实效性,不断加强和完善理论宣讲工作机制,规范宣讲效果评估制度,锻造宣讲骨干队伍。通过深入开展党课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踏实推进,为新时代阳光城阳建设贡献力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