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李沧区委党校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督促”
发布日期:2018-06-05

  李沧区委党校紧扣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和区委“18844”工作格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在前、干在前、改在前,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督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夯实基础抓牢“大学习”。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在主体班次中增设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党章原文导学等课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员头脑;精心打磨和培育精品课,围绕《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走在前列——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例》《党性修养的时代特征和历史使命》等教学专题,组织开展备课试讲点评,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百堂党课进基层”活动,组织骨干教师送课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生根发芽;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学习研讨,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深度参与、深入学习, 形成学习宣传伟大思想的浓厚氛围。

  二是有的放矢做好“大调研”。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区社区党员教育和培训效果,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校党委班子成员每人带一个调研组,围绕新形势下基层党员教育和培训工作主题进行了调研。在社区“两委”负责人研修班以及社区副书记、组织委员研修班组织了专题研讨会,校党委班子与全体学员分组进行座谈,并带队先后走访了虎山路街道、湘潭路街道、春和、虎山花苑、长涧等街道社区,共访谈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200余人,发放了调查问卷130余份,对我区基层党员教育和培训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调研,形成了《关于全区社区党员教育培训现状的调查与思考》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狠抓实效推动“大改进”。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督促”务虚会,纵向比较看进展、横向对标找差距,全体人员围绕深化学习讨论、深入调研排查、深度改进提升进行交流研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认真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青岛名校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四是完善机制全力“大督促”。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督促机制,在狠抓落实中提升执行力。每月末召开工作督促调度会,总结当月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设性方案。对照年度工作目标,细化下一步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形成倒逼态势;每季度末召开考核民主评议会,从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创新意识、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对每位考核对象进行民主测评。以月保季,以季促年,确保党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