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莱西党校创新党性教育开设“吕剧党课”
发布日期:2018-05-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村“两委”换届成效,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莱西党校从3月26日至5月10日,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分2批12个班次对全市换届后的村“两委”成员4100人全部进行一次轮训。在培训中,创新党性教育,开设了“吕剧党课”。充分发挥吕剧以歌舞演故事的特长,用乡音讲述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展示好党的形象。

  通过观看以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为素材编排的吕剧《初心》,激发了农村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唤起了基层党员干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吕剧《初心》演出现场,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事迹让不少学员感动地落泪,不少学员表示,“不忘初心真不是一句口号,看看我们的先辈们就知道了,我们要沿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奋斗,继续前进!”

  近年来,莱西党校举办的主体班次先后开设了莱西市吕剧团推出的反腐倡廉戏《断桥惊魂》、以农村优秀党支部书记耿式资和王顺寿为原型的《夕照别样红》、抵制村委换届贿选的《选举前夜》、准儿媳巧断准公爹污染环境案的《殃及池鱼》、巧妙化解民事纠纷的《针尖对麦芒》等“吕剧党课”,用贴近生活的故事,质朴清新的旋律,优美动听有简单易学的曲调,极具表现力又稍显夸张的表情、动作,幽默诙谐通俗易懂其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唱腔与对白,把党的理念生动具体地传播到全市每个角落。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