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李沧党校开设《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导学课
发布日期:2018-04-28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的要求,李沧党校以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颁布为契机,精心打造党章原文导学课程,引导学员掌握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等基本理论,牢记党员权利义务、组织行为规范、党的纪律等具体要求,用以指导思想、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成立项目组并划分四个小组,校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小组组长,在课程的设计和准备过程中,校党委就导学课导什么、怎么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教师逐句串讲中,注重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联系党的理论发展和今天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联系党的基本路线和今天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联系党员义务权利和今天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引导学员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

  目前党章原文导学已在李沧区社区“两委”负责人专题研修班和李沧区2018年社区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研修班两个班次授课,通过原汁原味学党章,教师逐句串讲与学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交相呼应,教师与学员在“讲”与“思”上做到同频共振,取得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对学习党章重要性的认识,今后要以党章为行动指南,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严以律己,自觉践行党章内容,用党章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的能力,积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