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城阳区为新任社区干部上好党性教育课
发布日期:2018-04-20

  为增强新任社区书记、主任的素质能力和廉洁意识,近期城阳区举办新一届社区书记、主任集中教育培训班。在第一阶段集中军训后,分三期组织社区书记、主任赴河南大学进行为期6天的集训。这次培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学习了焦裕禄事迹、体会了红旗渠精神、领悟了包拯的廉政思想,为300余名新任社区书记、主任上了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课,收到明显效果。

  一是见贤思齐,学习焦裕禄感人事迹。邀请开封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焦裕禄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武占英同志做了题为《学习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学员们学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的崇高精神以及严格自律、严待家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随后大家又奔赴兰考进行现场教学,在焦裕禄同志墓前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焦裕禄纪念馆、东坝头。通过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学员们为焦裕禄同志的清廉正气、公仆情怀所深深感动,并表示要将感动化为行动,做一个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好社区干部。

  二是身临其境,体会红旗渠奋斗精神。在听完河南省委党校李民昌教授讲授的《红旗渠精神的当代价值和光大弘扬》,了解了当年林县人民如何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历时近十年,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牺牲了81名同志,最终建成了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天河红旗渠”,彻底解决了林县的缺水问题后,全体学员怀着激动与崇敬的心情乘车赶往红旗渠,先是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随后为了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大家攀登300级太行山石阶,沿红旗渠主干渠徒步4公里到达青年洞,尽管不少社区书记、主任已年过5旬或身有不便,但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大家毅然走完全程,无一人掉队。在回程途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林县人民学习,特别要向林县原县委书记杨贵同志学习,学习他以身作则、大公无私,带领全县修渠10年,动用了大量资金和物资,没有发生过一起请客送礼、挥霍浪费的情况,也没有出现过一件干部挪用钱粮物资的事情。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大家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公、不谋私利,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好公仆。

  三是以史为镜,领悟包拯廉政思想。组织学员认真上了一堂由河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卜万红教授主讲的《包拯的廉政思想及其当代启示》。卜万红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历史上真实的包拯,重点讲述了包拯的廉政思想以及对当代的启示,课后学员们针对包拯的忠诚品格、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清廉品质、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刻的反省,并自发去包公祠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包拯的廉政思想是对灵魂的一次洗礼,自己作为社区干部要坚持以史为镜,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