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平度党校举办2018年全市第五期农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4-20

  4月16日,2018年平度市第五期农村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平度市委党校礼堂开班。平度市市长李虎成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来自平度南村镇、崔家集镇、店子镇的349名农村党组织书记作动员讲课。

  在开班仪式上,李虎成市长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平度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平度发展过程中的各类矛盾,指出当前基层党组织还存在群众参政议政意识强,基层组织民主管理弱;群众创富愿望能力强,基层组织带领致富能力弱;群众期盼优质服务愿望强,基层组织提供服务能力弱;农村社会管理难度强,基层党支部堡垒战斗力弱的问题,要求农村党支部书记发现问题,找准措施,对症下药,搞好村庄治理,推动改革发展。李虎成市长还围绕着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如何有效提升基层组织的履职尽责能力和干事创业能力,对参训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头上悬戒尺,时刻牢记自己姓党;要找准位置、吃透政策、把稳定发展任务完成、把党支部堡垒建好、把阵地守住,做发展的领头羊,做群众的主心骨,做稳定和谐的压舱石。二是要脑中谋发展,时刻推动事业发展;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要以带动群众致富为核心,要以全面发展为导向;三是要眼里有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四个必到”、“四个必访”。四是要处处讲带头、讲团结、讲公平、讲民主。五是要心中要有敬畏,干净干事,算好经济账、家庭账。

  开班仪式由平度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崔春德同志主持。本期培训班培训时间为4月16日至4月18日,培训形式主要采取市级有关领导同志轮流开班讲课、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和专家授课、学员交流体会、观看优秀影片等方式。课程设置紧密结合农村党支部书记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主要围绕党章党规及十九大精神专题、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基层党建业务专题、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等7个重要专题进行培训,对三个镇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强化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