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崂山区举办“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党章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重温党史经典,回顾峥嵘岁月,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推动崂山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

  4月8日上午,崂山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专题辅导讲座暨全区领导干部大讲堂第二讲。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原副校长王继军教授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重温我党历史的重要节点》为题作了辅导报告。

  王继军校长对党史党建、青岛地方史、社会教育等方面具有资深研究,具有非常高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授课经验,曾担任市关工委“五老”宣讲指导团团长、市老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团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青岛《道德讲堂》特聘讲师和市政治学会副会长等职务。自2012年以来,先后承担了《中共党史及地方党史系列》《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点专题讲座,为部队、机关、企业、学校和社区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等宣讲800多场次,并参与了《青岛抗战岁月》大型历史纪录片的策划和拍摄工作。王校长的授课重点选取了中共历史上建党之初、建军之初、长征之初、抗战之初以及解放战争、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之初等7个关键时间节点,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不同时期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楷模和烈士事迹,深刻总结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的成长经验,让全区干部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洗礼,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坚守信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金杰主持报告会并强调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履职尽责,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崂山落地生根、生动实践;要担当作为快突破,扎实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深入开展好“两担当两作为”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同提高执政本领、增强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结合起来,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高效推进我区“六大突破”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全面完成本部门本单位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以攻坚之举、创新之举、突破之举,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要弘扬新风树形象,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先进性,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的崂山情怀、崂山担当、崂山作为、崂山速度,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这次大讲堂的有区级有关领导,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2018年第一期科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