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市北区委党校扎实推进2018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6

  新的一年,区委党校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进一步争取区委对党校工作的支持。在2017年区委常委、副区长赴党校辅导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把区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到党校讲一次党课的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同时,积极推动党委和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需要不定期到党校授课。借此,进一步加强我校对全区各方面的了解把握,扩大党校在相关工作中的影响力,为推进党校教育全覆盖提供更多地机会。

  2、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主阵地作用。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这个主业,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课,传好“经”,引导学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按照区委干部教育领导小组计划,集中精力办好主体班次,积极承办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的业务培训班次,充分利用良好的办学条件,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有效推进党校教育全覆盖。

  3、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校园环境。针对目前校园环境绿化欠佳等情况,积极取得区委支持,并对接区发改、财政、城建等部门,努力争取在2018年启动校园环境绿化提升工程,让学员拥有一个更好地培训环境。

  4、进一步推动青岛大港海关分校加快发展。加强与大港海关就党员教育、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交流,组织教师学习大港海关有关先进经验。与青岛大港海关协商建立一套科学有效的业务指导工作制度。深入挖掘双方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干部培训和实地教学互动共享式教育活动。把属地化培训这一创新性党校办学模式,尽快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5、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借助上级党校和市社会主义学院等机构举办的师资培训班,加强教师培训。组织教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更多的调研科研成果走进课堂。积极开展课程试讲和调研成果交流活动,让教师在相互学习、点评中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聘请高水平的专家教授、优秀一线工作者担任兼职教师,建立覆盖全市、覆盖各重点学科、不少于50人的校外专家数据库。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