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崂山区委党校举办2018年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3-16

  3月8日上午,崂山区委党校举行2018年开学典礼。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江敦涛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江敦涛在讲话中强调,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端正思想认识和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深学细学、笃信笃用,使自己的理论水平、思想境界和执政本领实现新的提升,以崂山情怀、崂山担当、崂山作为、崂山速度,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    

  江敦涛在讲话中围绕三个问题进行了强调。

  关于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宝库、推动崂山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的问题。江敦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我们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这一思想宝库中学立场、学理念、学方法、找动力,打通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实干实绩。

  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崂山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江敦涛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好崂山的创新传统和创新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扛好崂山改革创新的大旗,履行好我们改革创新的使命担当。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崂山新旧动能转换快突破,创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示范区。要转出创新发展的新理念,特别要注重产业组织的实施推进和产业的链式集群发展,大力探索推进产业组织模式创新、生产组织模式创新,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要转出招商引资的新模式,在战略招商、专业招商、平台招商、资本招商、集成招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转出项目推进的新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要转出产业生态的新标杆,坚持走集约发展、集群发展的路子,在培育产业生态圈上下更大功夫,重视招引具有产业生态价值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挥好政府在构建产业生态圈上的主导作用。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崂山村庄改造快突破,把握好城市形象、产业形态和管理服务的融合,改出新面貌、改出新产业,走好产城融合新模式。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崂山乡村振兴行动快突破,必须立足崂山区情实际,走特色振兴之路。要运用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做好农旅结合的文章,推动以特色产业、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乡村振兴。要利用好崂山的生态优势和绿色资本,将其转化为产业优势、品牌优势,推动以绿色为底蕴的乡村振兴。要充分运用好崂山元素,打造各美其美、各特其特的美丽乡村,推动体现崂山特色的乡村振兴。要立足长远,着眼全域,因时而变,推动面向未来、拥抱未来的乡村振兴,逐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亦城亦乡、非城非乡”的生态田园城市。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崂山城市建设管理快突破,来一场城市建设管理的革命。要以问题导向求突破,以精品意识求品质,以先进理念求提升,结合崂山的城市建设实际,推动城市发展。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崂山城市文化软实力快突破,创新性地做好系统谋划、深度挖掘的文章,做好古今交融、全面激活的文章,做好提升品质、打造经典的文章,做好龙头带动、产业集聚的文章,以久久为功、创新进取的精神建设好这项系统工程。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崂山基层组织建设快突破,围绕“开好局、立规矩”这个重点,探索基层党建的新机制,搭建服务群众的新载体,打造以点带面的新标杆,在换届后的头一年打响“当头炮”。

  关于打造高效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崂山落地生根的问题。江敦涛强调,要做到“双高双强、四破四立”。要高标准执行,破除“马马虎虎过得去”的错误认识,树立起“事争一流抓执行”的鲜明导向,牢记“用心”二字,多下“绣花”功夫,努力形成一批创意之作、品质之作。要高效率执行,破除“等等看看再推推”的错误做法,解决好“点快面慢”的突出问题,树立起“雷厉风行抓执行”的新风正气。要强化执行措施,破除“遇到问题向后看”的习惯思维,树立起“改革创新抓执行”的推进机制;强化执行合力,破除“齐抓共管没人管”的小我意识,树立起“人人有责抓执行”的责任理念,奋力展现崂山情怀、崂山担当、崂山作为、崂山速度,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