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李沧党校唱响主旋律铸造传播正能量的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17-12-27

  今年以来,李沧区委党校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区委对党校工作“横向拓展”的新要求,和区内干部“求知提高”新需求,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基层”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全年累计宣讲109余场次,听课人数近万人次,较去年提高30%,在理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丰富宣讲内容。在内容上注重构建“一体两翼”,即以中央、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为“主体”,以党性修养和党的理论为“两翼”的宣讲格局。全年先后围绕中央、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开展四次主题宣讲,同时,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章、党史、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课题的宣讲。

  二是创新宣讲形式。在传统课堂讲授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打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抓落实的李沧实践——“四个一”痕迹工作法案例教学》,将最新理论和本地实际相结合,在一堂课上既有现场看、又有老师讲、还有学员议,使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角度和思维的深度,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三是优化宣讲方法。引入项目管理法,成立十九大报告原文导学项目组,探索十九大精神宣讲新方法,让学员在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同时,掌握逻辑脉络,找出重点、亮点,在学懂弄通上取得实效。

  四是延伸宣讲平台。今年基层宣讲工作,基本实现了无缝隙全覆盖。在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宣讲的基础上,实现了进学校、进企业宣讲的突破,为党的理论、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做出了贡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