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莱西党校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日期:2017-11-07

  莱西市委党校从党校的职能特色思考、谋划、推进学习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一、突出学习特色,争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学习是党校最鲜明的特色。校党委在全校上下营造了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点的浓厚氛围,抓紧谋划落实学习工作。一是组织教师参加省委、青岛市委党校组织的专题培训,及时听到权威的解读,为自己的师资培训打好基础。二是做好联系邀请上级党校专家来莱西宣传的对接工作,为全市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先学一步。采取多种形式,利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办法,在全校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教研学习,再延伸到党小组学习、处室学习和全员自主学习,迅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突出宣讲特色,争做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主力军。理论宣讲是党校的服务特色。市委党校快速制定实施宣讲计划,为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做好准备,确保迅速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同时,主动作为,筹划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义务宣讲活动”。组织骨干教师组成宣讲团,有计划地深入到机关、企业、村居、学校进行宣讲,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

  三、突出教育特色,争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教育培训是党校的本质特色。为抓紧设计好课纲,推出一批精品党课。市委党校组织教师利用“三级试讲”这一平台,组织评选一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优质课,为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做好师资和课堂两项准备。组织各相关处室调整教学布局,根据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设计成若干个专题,并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重要创新、重点经验,充实教学内容,适应复合型培训的工作要求。

  四、突出咨政特色,争做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研究者。以科研促咨政、当智库是党校的职能特色。针对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市委党校发挥理论优势,把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校科研重点,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研究阐释,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的成果。加强同青岛党校、党校同其他部门之间以及校内教研人员之间、教师与学员之间的密切协作,围绕重大课题联合攻关,提高科研整体水平。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