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莱西市委党校积极开展“五型”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17-06-05

  2017年3月以来,莱西市委党校围绕市委“尚学习、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目标要求,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强化学习,整顿作风,提高效能,积极开展“五型”机关建设。

  (一)大力倡导学习之风,创建学习型机关。一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机关干部头脑。二是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上党课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三是积极开展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投资10万元新购买图书4000余册,为每名教师办理智网卡,每周五为读书阅览开放学习日,推动机关学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二)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创建服务型机关。一是强化服务培训对象,对校园进行了绿化硬化,对办公培训场所进行了装修设计,购置了新的办公桌椅、餐饮设备,改善了食宿条件。2017年成功承担了莱西市党代会、人代会会议接待和食宿服务工作。二是强化服务基层,深入基层实际加强调研,认真实施走亲结对、“第一书记”帮扶村等有效举措,切实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建立健全服务制度,完善服务机制。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规范服务内容、标准、职责。

  (三)大力倡导创新之风,创建创新型机关。一是树立高点定位、创先争优、特色立校的创新意识。在教师中推行“三级试讲”制度,每名教师正式讲课前要进行个人试讲、处室试讲、全校试讲,努力打造精品课、优质课。二是加大考核力度。在学习借鉴临沂、济宁先进党校经验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莱西市委党校制度汇编,制订了岗位目标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学习调研制度、考勤管理制度、教学工作管理制度、科研工作管理制度等十六项制度,将每项工作细化分解到人,实行量化考核,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深厚氛围。三是加大调研力度。规定每名教师每学期有不低于一个月的调研时间,大力倡导带着问题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促进莱西经济社会发展。

  (四)大力倡导诚信之风,创建诚信型机关。一是强化务实意识和效益观念,坚持讲实话、办实事、重实效、创实绩。二是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诚信成为全体教职工的自觉行为规范。三是加强教职工诚信建设,开展诚信创建工作,组织开展机关作风满意度工作测评,参与群众走进机关开放日活动和作风评议活动,增加机关工作透明度。

  (五)大力倡导廉洁之风,创建廉洁型机关。一是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先后多次组织收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系列教育警示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多次邀请司法局法律专家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三是落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加大督查力度,对影响机关效能的人和事,严格责任追究。

  通过大力推行“五型”机关建设,党校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得到了明显提升。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