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胶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孙永红到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14

  6月7日,胶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孙永红到市委党校进行工作调研。要求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办好党校的重大意义,特别强调要认识到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在党的建设工作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孙永红先后查看了市委党校教学楼、食堂、公寓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并就存在问题、下步发展等话题与党校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孙永红详细听取了市委党校发展情况汇报,认为市委党校为推进党的理论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大家表现出来工作状态、工作成效给以肯定。

  一、加强对党校工作重要地位的认识。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党校姓党原则,切实履行党委办党校、党委管党校、党委建党校的主体责任,把党校的优良传统和取得的成绩传承好、巩固好。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青岛市三级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党校的教师队伍,是真正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传播者、宣传者、研究者,要培养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通过对精髓要义的学习领会,真正成为党的理论工作者,成为党的忠诚教员。同时指出,我们常说的一句话“科研无禁区,课堂有纪律”,要求既要有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又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真正把党校办成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高水平学校。

  三、加强本土智库建设。要着力提高党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结合我市实际、发展需求办学治校,加强教育教学与智库建设的紧密结合,充分整合青岛理工大学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机院、胶州职业学院等各院校、各学科、各领域的师资力量,探索多形式办学模式,满足各类人员对知识的需求,助推产业发展、人才结构优化,确保服务发展走在前列。今年市财政计划拿出1000万元人才基金加强智库队伍建设,鼓励科研人员积极以文咨政,促进本土经济发展  。

  四、增强教育教学的时代性和针对性。要找准切入点,将学与思根植于教育教学过程中,试点中青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具体围绕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思考习惯的养成,检验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水平。

  五、强化对农村党员干部培训的责任担当。针对换届之年,党校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培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教案,重点增强村书记的宗旨意识和法制意识,要把组织权威和纪律权威挺在前面。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