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区市党校
市北党校开展系列学习坚定政治方向
发布日期:2015-12-31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党校姓党最重要的标志,也是党校教师严格政治的第一位的要求。近期,市北区委党校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教师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忠诚于党校事业为目标,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党规党纪和党校工作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使全体教师进一步严格了政治要求,坚定了政治方向。

  一是学习内容突出党校姓党原则。此次系列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等等。通过对这些内容的学习,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身为党校教师必须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必须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性意识和党校意识,当好“布道者”和“熔炉工”, 必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传播党的声音,维护党的形象,始终做到“党校姓党,教师讲党,学员学党”。

  二是多种集体学习形式效果更明显。市北区委党校党委始终认为在思想政治学习方面,集体学习、交流讨论比个人自学留给个人思想的印象更加深刻,学习讨论中产生的火花更能触及灵魂的最深处。因此,此次系列学习主要以全体教师在校党委带领下,采取原文学习、交流讨论、参加培训、现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集体学习进行。在近两个月的6次学习中,把学习原文始终放在集体学习的首位,班子成员坚持带头领读,与全体教师一起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把握文件精神;学习原文之后,立即组织教师开展交流讨论,被确定为主体发言的科室,每人要提前准备好书面文稿,其他人员每人自由发言3-5分钟;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教师参加了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结合有关学习内容,集体到青岛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育。

  三是提出学、行、宣、研四方面要求。结合党校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教师在学习时,要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牢牢把握住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在贯彻执行方面,要时刻牢记“身正为范”,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与其他党员相比,在学、行这两个方面之外,还要做到加强对此次系列学习内容的宣传和研究,要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融入到干部教育培训课堂,努力打造出专题精品课,并积极到基层开展有关内容的宣讲;要在深入学习研究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把文件内容与市北区实际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或撰写相关理论文章。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