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青岛市委党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比学赶创全国先进”专题“三述”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为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创意创新创造,汇聚推动党校更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9月16日,青岛市委党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比学赶创全国先进”专题“三述”扩大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紧扣此次“三述”主题,围绕校主要领导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讲话中提出的“比学赶创全国先进”的要求,就“和谁比、学什么、赶什么、创什么”进行了主题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工作领域里的全国先进单位,明确了学的内容、赶的目标、创的举措。发言结束后,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发言情况进行了评价打分。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三述”,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就分管部门如何距离全国先进还存在哪些短板弱项、如何比学赶创进行点评和发言。


  最后,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王中校长指出,这次专题“三述”用了一天的时间对“比学赶创全国先进”的这一题目进行了初步的研讨和交流。各部门在发言中能从创全国先进的视角来研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要充分认识到“比学赶创全国先进”不仅是一个新的口号,这是党校发扬自我超越、自我革新的优良传统的一个重要举措。从“建设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到“建设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升级版”再到“比学赶创全国先进”,这是一个系统工程,目的是不断提升我们的目标,提升我们的工作境界,提升我们的标准。


  王中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通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主要业务已经走在副省级城市党校前列,具备了再向更高目标冲击的工作基础和能力。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比学赶创”全国先进的认识,要建立从全国来研究工作、认知问题的视角,建立面向全国先进的评价体系,建立面向全国先进的机制和打法。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各部门要紧扣校委会提出的“学赶深圳、对标上海、紧盯杭州”的要求,对标先进党校的相关领域找差距,将学赶创任务具体化,教研部门要打造更多的“四名四高”成果(“四名”即名家、名课、名论、名谏,“四高”即高端发表、高端立项、高端批示、高端获奖),行政部门要争取更多的全国首创、全国唯一。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各部门要扑下身子,深入研究,制定“比学赶创的”的具体措施,办公室要牵头制定全校“比学赶创全国先进”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完善约束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将“比学赶创全国先进”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结合起来,定期公示各部门的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在全校营造比学赶创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党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