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6月30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引导激励全校各党支部和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推动党校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新的作为,为百年大党作出更大的贡献,加快建设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升级版。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涛,副校长展旭杰,校委委员张志强、刘小利,老党员代表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王涛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并向获表彰人员颁奖。学员工作部、行政管理部、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三个示范党支部书记发言,介绍创建示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体会,表达了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打造工作品牌的决心与措施。


  会议指出,百年党史,党校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实践者”,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高度重视,对推进新时代党校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办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党校的根本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党校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更加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实现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独特优势明显提升,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库作用明显提升,思想引领主阵地的战斗力显著提升,全面从严治校的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自身发展空间后劲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党校肩负的使命责任,要树立比学赶创全国先进党校的境界和标准,把握机遇、实现新的作为,要勇立时代潮头,锐意进取,使党校事业的发展在打造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升级版的基础上,全面推向新的高度。要坚持党校姓党,在提高政治敏锐度上下功夫,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化整体性上下功夫, 打造更多党校名课、更多党校名论名谏、更多党校名师,努力打造名校。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增强活力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打法、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服务大局的方式。要坚持系统观念,在提升资源集聚力上下功夫,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积极加强与兄弟单位合作、积极携手区市党校,加强资源共享、工作协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提升校园文明建设素质和水平。全国文明单位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市委党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校整体形象的现实需要,是更好发挥党校职责作用的迫切要求,要力争用三年时间进入全国文明单位行列,以精神文明建设新成效,助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全国文明单位要求明确任务、靶向对标,提高文明创建工作质量,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学习,加强校风建设,创建特色品牌,加强红色文化建设,完善规章制度。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的干劲韧劲,齐心协力、铆足干劲,扛起时代重任,勇于担当作为,以比学赶创全国先进党校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扎实成效,将党校事业全面推向新的高度,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