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1-05


  1月5日上午,我校在5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副校长王涛、展旭杰,校委委员王垚、张志强、刘小利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中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采取集体学习形式展开深入学习研讨。会上,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通报学习了2020年12月27日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孙增德作《百年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专题辅导。会上,还征求了校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组织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的一个重要环节,要精聚焦主题展开深入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意图,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等内容。同时,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形式,结合民主生活会学习重点,抓好个人自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召开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开展民主生活会,对于健全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解决领导班子内部矛盾,增进干部团结,提高党员修养,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校领导班子成员刚调整到位,要切实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真正磨合队伍、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严格组织程序,扎实落实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严格遵照民主生活会各项程序要求,做好会前各项工作。前期,已通过公开电子信箱、意见箱等方式,重点从六个方面征求全体教职工意见,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认真查摆反映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校领导之间、校领导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约谈。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个人发言提纲还要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如实报告。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