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我校庆祝建校6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0-09-16
 
  庆祝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建校60周年大会9月15日上午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中央党校向青岛市委党校建校60周年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阎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出席会议。
  
  阎启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青岛市委党校建校 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党校发展壮大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老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耕耘在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上的干部职工和关心支持党校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阎启俊指出,党校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在60年的光辉历程中,市委党校坚持实事求是和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紧密联系我市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实际,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培养了大批优秀党政领导干部和各方面人才,为推动青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党校不平凡的60年,就是一部生动的创业史、奋斗史、教育史,一代又一代党校人的团结意识、拼搏精神和奉献理念,既是推动党校事业勇攀高峰的根本保证,也是激励我们再创辉煌的宝贵财富。
  
  阎启俊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各项任务十分艰巨。市委党校作为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为干部增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在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方面承担着重大责任。进一步做好党校工作,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
  
  一是坚持党校姓党,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党校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管形势和任务怎样变化,党校姓党的原则绝不能变,忠诚于党的立场绝不能变,必须始终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党校的一切教育科研和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恪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使党校成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坚强阵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市委工作思路,紧靠市委工作重点,紧接市委工作安排,围绕转方式调结构、重民生保稳定、抓党建促发展等中心工作,在关注热点、培育亮点、破解难点等方面多做研讨、多出主意、多下力气,以忠诚服务的具体实践更好地体现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党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最近,中央颁布了《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党校要先行一步,把贯彻落实《改革纲要》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积极推进教育培训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做到以新的视野谋划党校工作,开阔眼界,创新思维,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以新理念推进党校工作,坚持按需办班,按需施教,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新活力提升党校工作,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率;要以新成果展示党校工作,坚持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全面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和党委政府的思想库作用。
  
  三是坚持人才强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更加注重人才引进,更加注重人才激励,努力培养更多的拔尖人才和学科领军人才,打造更强的兼职教师队伍和师资库,建立更加科学的考核激励机制,真正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教学管理队伍,为建设全国一流党校提供充足的人才保证。
  四是坚持从严治校,进一步抓好党校的管理工作。全市各级党校要严肃政治纪律。党校工作人员和学员要恪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切实做到科学探索无禁区、党校课堂有纪律。对学员一定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通过党校优良作风和校规校纪教育,不断强化学员的党性意识、党风意识和党纪意识,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确保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阎启俊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办好党校、管好党校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将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要及时解决党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重大问题,抓好党校干部队伍建设,为办好党校提供有力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党校工作,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真正形成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强大合力。
  
  山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安世银在会上讲话,向青岛市委党校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青岛市委党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积极进取、乘势而上,努力创建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
  
  教师代表、市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赵立波在会上发言。
  
  市领导牛俊宪、何建平、王鲁明出席庆祝大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