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王健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09-05-27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我国制定出台了大规模增加政府投入、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大力度的科技支撑和大幅度地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一揽子应对计划。为了帮助市管领导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应对化解危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5月27日上午,我校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王健教授为在校的市管领导干部作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对策》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玉珍主持报告会。

  王健教授是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现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秘书长、公共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有西方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府经济学。近年来,出版《新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概览》、《景气政策与中国经济繁荣》和《中国政府规制理论与政策》等著作十多本,在报刊杂志发表论文三百余篇。

  在报告中,王健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际金融危机产生原因及其对世界和中国经济的影响,并从宏观经济形势与趋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完善宏观调控政策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第三十期市管干部进修班、市管领导干部应对金融危机与金融管理研讨班的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