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市管干部应对金融危机与金融管理研讨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09-05-25
 
 
  为提升领导干部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和领导金融工作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由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市管干部应对金融危机与金融管理研讨班,于2009年5月25日至5月27日在我校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张超超,市委常委、副市长秦敏,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玉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英出席开班式,秦敏作开班动员讲话。

  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市将实施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提升工程,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对全市市管干部和处级干部全部轮训一遍。这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作出的一项战略举措。今年,这项工程将以科学发展观主题系列研讨班为主要载体,举办处长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7期。市管干部应对金融危机与金融管理专题研讨班是能力提升工程启动的首次培训。研讨班的主要目标是: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金融危机发展态势,学习应对金融危机的理论、方法和措施,提升领导金融工作水平和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秦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刻。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对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参加能力提升工程的各项培训,不断学习进取,增强本领,为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研讨班的学员明确学习任务,切实提高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本领,要在三个方面有新的收获和提高:一是进一步明确我市金融工作形势,提高对金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联系实际,积极研讨扩内需、保增长的思路举措,三是进一步完善适应科学发展的知识结构,掌握市场经济规律。他强调,本期研讨班是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一个实际举措,也是全市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提升工程的第一个培训班,对今后三年工程的实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要切实抓好本期应对金融危机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和管理,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把本次培训办成“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提升工程”的示范班次。

  开班式由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玉珍主持,市管干部应对金融危机与金融管理研讨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张超超为研讨班学员作了题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调整,扎实做好金融工作,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的首场报告。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