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彭真怀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09-05-22
 
 
    5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彭真怀应邀来我校作《对当前几个重大问题的判断》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玉珍,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海、翟生伟出席报告会,主体班学员及全校干部、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振海主持。

  报告中,彭真怀院长从当前金融危机入手,分别就产能过剩、如何看待出口以及加强小城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报告中的若干真知灼见,对于帮助主体班次学员和我校干部教师认清形势、直面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具有重要启发作用。

  相关链接:彭真怀是公共管理学博士,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台湾实践大学特聘专任教授。从1996年开始研究宏观经济和地方政府创新,十多年来坚持调查研究,提出过许多重要的政策建议。特别是对农村改革发展、国家能源战略、小城镇发展、两岸关系和非公经济等重大课题的调研,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等中央和地方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推动了有关政策的出台,并在实践中发挥指导作用。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等30多家媒体分别发表数十篇有较大影响的评论文章,较为重要的有《读不懂农民就读不懂中国》、《中国经济学家怎样看待诺贝尔奖》等。出版有影响的个人专著多部,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腐败立法研究》、《东北调查研究报告》、《西部调查研究报告》等。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