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青岛市委党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创新实践与经验启示”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3



  12月22日,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第七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和青深学会在深圳联合举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创新实践与经验启示”研讨会。青岛市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涛出席并致辞。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委政研室、钦点智库(北京)和深圳市委党校的十多位领导、专家学者,深圳企业家代表和部分实训队队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青岛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青岛市第七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吕丽艳主持。


  自2019年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选派多批干部到深圳进行体悟实训,学习深圳先进做法。为深入总结深圳和青岛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经验作法,系统总结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队的实践启示与感悟,青岛市委党校与青岛市第七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青深学会联合举办此次研讨会,邀请国内智库专家学者、青岛市委部门相关领导、深圳和青岛市委党校相关教授、深圳市企业家代表、青岛市第七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队员等,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创新实践与经验启示”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与双向交流互动。


  经过研讨与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是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深圳和青岛市均为中国东部沿海开放城市,是南方和北方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成为全国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的开放新高地。因此,深入总结好深圳和青岛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创新实践及其成功经验,为青岛市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与启示,必将推动青岛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