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青岛市委党校建成“海洋经济特色专题数据库”
发布日期:2021-12-10

  日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图书和文化馆下发文件通知,由青岛市委党校承建的“海洋经济特色专题数据库”经过专家评审论证,认为该库内容丰富、功能完善、结构合理,符合《全国党校系统图书馆数据资源建设规划(2016—2020年)》和《全国党校系统图书馆“四大专题数据库”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予以结项。


  “海洋经济特色专题数据库”于2019年4月获批立项,是全国党校系统图书馆“四大专题数据库”子库之一,也是市委党校特色专题库继入选全国党校“三大文库”后,又一次成功入围全国党校系统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共建共享工程项目。该库以“海洋经济”为核心,收集整理中央和各地相关政策、动态、经验、案例、高质量研究成果,运用成熟产品框架TPI进行定制开发,整合汇聚“海洋经济”相关的CNKI资源及其他文献资源,通过加工、标引和存储管理,组成底层基础源数据库。在此资源支持基础上,构建重要论述、研究总论、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海洋港口、环境保护、海洋文化等8个栏目模块展示平台,可提供全文检索、浏览、下载等服务。截至目前,该库共收录法规、博硕、年鉴、会议、报纸、期刊、政策等各类数据3.91万条,总存储量达到36.72GB。下一步,市委党校将进一步做好数据库的内容更新、补充完善、系统维护、开发利用和宣传推广等工作,让该库更好地服务有相关需要的用户,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同时,由市委党校毛振鹏副教授主持的全国党校系统“四大专题数据库”子课题《海洋经济特色专题数据库建设研究》也成功结项。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